无处安放

岁月无疆

3镜面里的洛基
“嗨~”意气风发的人斜斜倚靠着惨败的墙头,可是眉梢眼角藏不住的尽是得意之情。这样的洛基,他有多少年没见过了呢?
那人跳下墙头,微微抿起嘴唇,看着他,眼眸中有星辰陨落又重生,绚烂芳华尽在刹那。
“brother ”他露出的牙齿还有毫不吝啬的笑容让索尔觉得,诸神与奥丁在上,放过我吧,这可是我最不能过的关隘,为何刁难我?
 
岁月与光阴就在耳边,飒飒而逝,索尔眼中洛基得模样也在不停变化。那人的少年,那人得风发意气,如此短暂。少年得脸庞开始显露憔悴。
“I remember a shadow!!”
时间是最残酷得一把剑,此时这把剑就扎在索尔得胸口。
“you want to know why?””haaaaaaaa!!”
不在纯粹得眼神里有太多肆虐得残暴和不能自控得癫狂,洛基。。。已经逐渐成为现在得模样了。
“你可以看到,不是吗?brother 你看啊,不要躲开!!!”
一切仿佛结束,却远远没有结束,真实的洛基就在眼前,无尽得悲怆在一瞬间几乎灼伤了索尔得双眼,可是。。。
“你在干嘛?brother.”那人眉眼弯弯,演示的技巧绝佳,一丝痕迹都不留下。
索尔,低头看着自己得双手,这双手从很久以来就没有再给予过眼前这个称他为兄长得人温暖。他曾无数次无数次得追问为什么,追问自己得灵魂,追问一次又一次被他打败既狼狈又憔悴得洛基,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答案。
“洛基。。。我。。。”他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一个人,如此骄傲清高得一个人,洛基将所有的能够掩饰的痛苦藏了起来,他送给兄长的是笑脸,他等待着家人发现他小心翼翼藏起来的悲伤,希望他们看到自己的坚强和体贴,渴望着有爱能细腻温柔轻轻剥离他蚕茧一般的掩饰,给栖身其中的真实一个真正温暖的拥抱。
可是,他没有等到。
奥丁,弗丽嘉,以及索尔自己。在一切变坏之前,都没来得及给这个敏感多思的孩子一份照耀心灵的爱。也许弗丽嘉做到了一些,可是,那位温柔且同样细腻的女神也已经离开了洛基的生活。
记得奥丁的惩罚“你永远不会再见到弗丽嘉!!“
一切实现了。他永远见不到了。
“洛基,我看到了很多东西。“低头收敛眼里的神色,索尔下意识做了刚刚在镜面世界里看了无数次的洛基的神情。洛基,洛基,洛基,他人前的故作嚣张,他人后的敛眉孤寂,不停的在他面前闪现。
“哦,不管是什么,“那人下嘴唇向上嘟,做出无所谓的表情,”brother 别做出一份你很脆弱的表情,现在可不是沉溺于幻境的时候,你找到出去的方法了吗?“
‘脆弱?洛基你不脆弱,你很强大,但是,能不能脆弱给我看,我不能窥破你的心思,可是我很心疼你。’索尔盯着已经得不到回答而走开的洛基的背影,心思难得的细腻婉转。那人的黑发,垂在肩头,让他想起自己的耳鬓,那缕黑发,洛基,那是你的黑发。
 

评论

热度(8)